無畏疫情 數萬民眾趕赴韶山紀念毛澤東冥誕

無畏疫情  數萬民眾趕赴韶山紀念毛澤東冥誕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圖/資料照)

中央社  / 中國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今天是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129歲冥誕,雖然中國染疫人數直線上升,然而仍有數萬名「毛粉」無懼疫情。25日晚間起便陸續有民眾從全中國各地趕赴毛澤東的家鄉湖南韶山「朝聖」。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25日晚間開始有數萬民眾聚集在韶山「東方廣場」,有人手捧鮮花,拉起「毛主席恩情比山高比水長」的巨型布條。有人裝扮成毛澤東,帶領紀念隊伍瞻仰毛澤東銅像。

除了民眾自發性活動外,韶山市政府在25日深夜到26日零時,舉行「誕辰倒數」,25日上午也舉行了路跑活動紀念毛澤東。

雖然近日中國各地的疫情快速升溫,染疫人數大增,然而湖南省於12月8日配合「優化防疫新10條」宣布全面開放後,如今赴當地旅遊已經不用再查「健康碼」及「核酸證明」,僅要求要配戴口罩,因此吸引大量遊客前往。

報導指,近日赴韶山外來旅客明顯增多,今年毛澤東冥誕期間可能為當地帶來新一波的旅遊高峰。

除了韶山舉行相關的活動外,報導指出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紀念堂」,也於25日宣布重新恢復開放,民眾只需在入場前掃描「北京健康寶」預作登記及檢測體溫,即可入場參觀。(編輯:吳柏緯/張淑伶)11112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