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奇「隋唐為什麼常擾鄰?」網一看笑翻:歷史都忘光

他好奇「隋唐為什麼常擾鄰?」網一看笑翻:歷史都忘光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PTT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藝人隋棠遭鄰居爆料,家中小孩時常發出噪音,讓鄰居的生活品質大打折扣,多次相勸仍未見成效,甚至得到隋棠回應「就跟著早點起床」,讓鄰居無法接受,而目前隋棠與先生尚未正式回應此事。不過事件已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人在PTT上以「隋唐為什麼常常侵擾鄰居?」為題發文,以歷史事件暗諷時事,讓不少鄉民笑翻。

他PTT發文問「隋唐為什麼常擾鄰?」笑翻網

一名網友於PTT上以「隋唐為什麼常常侵擾鄰居?」為題發文,原本以為原PO是要討論時事,不料點進去一看,原PO是真的在討論「隋唐」兩國,原PO表示,隋唐時代,「隋朝」隋文帝和隋煬帝發動高句麗戰爭;「唐朝」從唐太宗開始也經常去攻打吐蕃。

原PO不禁疑惑,「隋唐為什麼常常要去侵擾鄰居?」況且他們的鄰居國家也不是很好惹,高句麗戰爭打完也讓隋國國力衰退。

貼文一出引熱議 網: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笑說「笑死,複習歷史時間喔」、「很會!」、「歷史總是一再重演」、「廢到笑」、「我看到標題就進來了XD」、「歷史都忘光」。

不少人也以時事回應說「他們沒有早點起來的關係吧」、「鄰國要配合早起晚睡啊」、「別人都醒來了你還在睡,被攻打活該吧」、「當時的高麗人習慣晚起」、「鄰國自己不早點起床,活該被打」、「希望外族要早起」、「擾鄰才會宋」。

他好奇「隋唐為什麼常擾鄰?」網一看笑翻:歷史都忘光 | 圖片翻攝自 PTT
圖片翻攝自 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