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棒隊暴力怎阻? 林右昌:新方法不如好方法

王韻筑 李其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前新北市三峽因為行車糾紛,出現「球棒隊砸車」,丟臉丟到國外網站,台北市也出現類似案件。今(8)日凌晨,林口也有黑衣人棒打車輛,「球棒隊」逞凶鬥狠,該如何解決?過去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針對有暴力、幫派背景者,遭查獲球棒應註記,新上任的林右昌,則回應「新的方法,不如是好的方法把它落實」,但由於球棒並非法規管制物品,警方在查緝實務面上仍面臨困難。

凌晨時間,新北市林口區街頭再有大批黑衣人拿著球棒對車輛猛砸,被網友嘲諷經典賽還沒開打,熱身賽先登場,為了行車糾紛棒打貨車,從新北市三峽到台北市大安,雙北近期都出現「球棒隊」之亂。內政部長林右昌VS.記者說:「(有查到球棒警方會給他註記),我想有新的方法,不如是好的方法把它落實。」

雙北警方加強臨檢,近期新北市特別針對攜帶球棒者「多加詢問用途」,事實上對於查緝「球棒隊」,警方也有困難,相較於槍砲彈藥或刀械等,球棒並非管制物品,最明確的法辦關鍵在民眾使用球棒「預備或者著手施行犯罪」。另外警方認為有「預防危害」的必要,或民眾「無正當理由」攜帶,也可依社維法送辦裁處。

民眾說:「他有前科或是說,有些犯罪的案例的話,是不是那就應該對這類的人,(攜帶球棒)特別多注意。」「這是一個很中性的東西,不一定能拿來傷害人,它還是有它正當的用途,所以警方也沒有真的辦法去這樣遏止。」球棒隊暴力事件遍地開花,過去前內政部長徐國勇曾點出「要求註記」,如今林右昌如何解決治安問題,也成為新上任第一道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