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45台斤.長110公分 日月潭捕獲巨無霸大頭鰱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有釣客在日月潭釣到了一條重達45.5台斤的巨無霸大頭鰱,長約110公分,和小一男童差不多高,釣客推測應該在日月潭裡生活了7.8年才長得那麼大,還說這麼大條的大頭鰱,要用釣的釣起來真的很少見也很難得。

日月潭有釣客釣到這一條巨無霸大頭鰱,把牠平放在地上,一名117公分的男童躺在牠旁邊,大頭鰱的身長幾乎要跟男童一樣了。抬上磅秤測量,大頭鰱體重45.5台斤,體長約110公分,相當肥美,倒頭栽放進大籃子裡背著,一半魚身都露出大籃子外面。李姓釣客說:「搏魚的時間大概是在15分鐘左右,就起來了,其實算滿快的因為我自己有遇過,就是可能拉半個小時以上的,其實都滿常遇到的。」釣到巨無霸大頭鰱的釣客說,這隻大頭鰱體型滿大的,要用釣竿釣起來真的是不容易也很罕見,根據釣客多年來釣魚的經驗判斷,這條巨無霸大頭鰱,應該在日月潭裡,生活超過7、8年。李姓釣客說:「對這種大魚其實我釣的經驗算滿多的,其實這也不是我最大的釣過最大的體型。」釣到巨無霸大頭鰱的當下,讓他又驚又喜,而大頭鰱賣給餐廳的收購價,一般是一台斤60-100元左右,這條可以賣到4500元,最後是以友情價賣給開餐廳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