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就要去日本?日本旅遊成本低 國旅這「兩點」輸慘

出國就要去日本?日本旅遊成本低 國旅這「兩點」輸慘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邊境解封,國人紛紛拾起護照要出國,而多數人選擇的國家就是日本。事實上,以同樣品質的旅遊內容,日本相比台灣便宜不少,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文「為什麼日本旅遊這麼便宜?」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

日本開發程度高台灣 旅遊CP值卻大勝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日本開發程度比台灣高不少,國民所得和消費水準也比台灣高,理論上應該會和歐美一樣,大部分的東西都很貴,不過意外地日本旅遊卻很便宜,以住宿為例,台幣2000元就能住到精華區很不錯的飯店,如果花到5000元已經可以住到很豪華的飯店。

此外,原PO也說,如果是吃飯的話,日本餐廳不會比台灣貴很多,有些街邊小吃和台灣夜市的價格有得比,不少高級餐廳甚至比同等級的台灣餐廳還便宜,「現在如果不算機票,同樣品質的旅遊內容,日本肯定比台灣還來得便宜。」這樣比較下來,讓他相當好奇,到底為什麼日本旅遊會如此便宜。

國旅為何輸?網歸因於「物價」和「房價」

貼文發布後,不少網友表示,「10幾年前匯率0.4的時候一點都不便宜」、「日本生活成本很高,人民只好改成旅遊成本比較低」、「國旅一直都不便宜,這兩年忽然又更誇張」、「因為日本貨幣貶值嚴重。」

也有網友認為是台灣物價和房價太高的原因,「主因是台灣飯店貴到很異常」、「是台灣住宿太貴,品質又沒日本好」、「台灣跟住有關都貴」、「台灣住宿真的貴到嚇死人」、「台灣一堆東西日幣當台幣賣。」還有人舉例「我訂京都三星級飯店兩人房不到台幣1600,5天玩下來一個人花不到台幣15000,不含機票,吃住交通全含進去。」

只是也有網友指出,日本是交通費較高,「日本貴的是交通費,尤其電車,北高的高鐵距離換算到日本大概2、3倍」、「日本交通費很貴,餐廳貴的也很多,台灣人都挑便宜的去吃才會覺得便宜」、「我覺得全面一點比起來台灣其實沒貴多少,但是整體品質差滿多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