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片」遭質疑盜圖 佛光山:原檔都保留著

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片」遭質疑盜圖 佛光山:原檔都保留著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佛光山 提供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昨(13)日進行荼毘儀式圓滿結束,回到佛光山長眠於萬壽園。雖然星雲大師生前說「我沒有舍利子」,對此佛光山今(14)日證實,星雲大師荼毘後,不僅燒出舍利子,而且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不過社群平台卻出現並質疑星雲大師舍利子的真實性的聲音,還分享網購平台販售「各式高仿人造礦石(可當舍利子)」的圖片,吸引不少粉專轉貼。對此,佛光山發布聲明回應:「有關網傳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的礦石,本社保證此張照片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保留著」。

佛光山今日證實,星雲大師荼毘後,不僅燒出舍利子,而且數量目前多到難以計數。消息與照片公布之後,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就在14日午間,有網友於臉書發文稱「我會被佛光山笑死。連照片都不換一下」,並附上網購平台「各式高仿人造礦石(可當舍利子)」的照片。

貼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粉專平台紛紛轉發,而記者實際以圖搜圖後,並無搜尋到相關網站,到網購平台中也無發現相關賣家。隨後,發文者刪除貼文,並提到「剛剛貼的圖不是我找的,是在推特偷來的,我關掉貼文囉」,隨後各個粉專也陸續刪除貼文。

對此,佛光山發布聲明回應,「本社保證此張照片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保留著。網路所傳之淘寶貨,是哪一家大陸公司所出品版,及真實的網路連結,去詢問求證,若查不到大陸淘寶源頭,應去找該『只是堵藍』臉書的臉主求證,他所公布之照片來源為何?且『只是堵藍』的一向言論立場為何?背景為何?多方求證後,自然理出脈絡,非常感謝。」

不少粉專紛紛將盜圖與新聞網連結合成轉貼,目前都已刪除
不少粉專紛紛將盜圖與新聞網連結合成轉貼,目前都已刪除
 

轉貼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為盜圖的網友,刪文後說明自己是從推特找來的,圖片翻攝自 記者爆料網
轉貼星雲大師舍利子照為盜圖的網友,刪文後說明自己是從推特找來的,圖片翻攝自 記者爆料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