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海纜斷成國安危機? 邱國正:通訊無問題

張至人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馬祖2條電纜遭漁船拖斷導致通訊一度中斷成孤島,地處前線更引發國安疑慮,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電纜只是部隊通訊的一種方式,有其他補救方案,目前通訊沒有問題。而國軍昨(16)日在馬祖東引發現一顆直徑大約1公尺,標示簡體字的高空氣球殘骸,立委陳玉珍認為這可能是海漂垃圾,邱國正則回應還在調查當中。

國軍16日在馬祖東引發現一顆直徑約1公尺的高空氣球飄落,尋獲後發現上面以簡體字標示氣象儀器,軍方初步研判是氣象探測儀器,立委認為比起高空氣球殘骸,馬祖海底電纜遭船隻拖斷是更嚴重的國安問題,立委(國)陳玉珍說:「直徑一公尺那不是相當大,海岸的海漂物常常有大陸漂來的垃圾一樣,台馬斷訊這個非常嚴重,這才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比氣球嚴重還嚴重多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軍有料敵從寬,我們很多表象看了以後,我不會下定論,要經過一個研擬再做一個答案,(馬祖斷纜)對通聯方面,直接通聯當然是影響到,但我們有其他補強措施,到目前為止跟外離島的通聯都沒有問題。」雖然強調有補強方案,但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坦言任何形式的中斷通聯都是危機。

而外傳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將在這幾天訪台,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團體或者國家只要對我們台灣防禦作戰,提出有力的建言的話,這都是很好的機會,哪些人對象為何,我沒有得到正式通知之前,我不會做一個說明。」離島通訊國防部打包票沒問題,至於中國氣球是誤飄還是別有用意還在調查,可以肯定的是面對中國任何動作,國軍一點都不能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