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通勤有救了?捷運公司提2大政策疏壅塞 尖峰每小時載客1000人

內湖通勤有救了?捷運公司提2大政策疏壅塞 尖峰每小時載客1000人 | 華視新聞
台北捷運提升文湖線運能(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的交通壅塞問題倍受關注,由於日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用臉書發文指名內湖區的交通問題,提出「捷運建設才是解方」的建議,因此台北捷運公司先針對文湖線尖峰時段的載能提出2大對策調整,預估可有效提升尖峰時段的服務運能,以及載客量每小時增加約1000人。

為加強文湖線運能 尖峰每小時載客1000人

「內湖區的交通是出了名的亂」,上下班時間的文湖線更是擠得水洩不通。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根據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於16日改善內科交通府級專案小組會議中指示,為加強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台北捷運自2月18日起,實施「尖峰單項最密80秒班距時段延長」及「更新車廂內裝增加載客數」2大對策,預估可有效提升尖峰時段運能、尖峰時段每小時增加1000人次載客量。

此外,為改善文湖線候車情形,將持續加強管制與疏導尖峰人流,及宣導旅客月台上分散候車;並持續觀察文湖線各車站實際輸運情形,滾動式檢討相關措施。

重改文湖線內裝 尖峰每小時可再增600人

目前文湖線尖峰整體最高流量,以111年12月為例,早尖峰站間流量最高為忠孝復興站上行(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每小時約1萬3000人次,晚尖峰站間流量最高為南京復興站下行(往動物園方向),每小時約1萬2000人次。

為了提升載客量,北捷再延長最密班距時段,以早尖峰為例,部分時段班距縮短約10到30秒;至於晚尖峰,則是將最尖峰時段部分班距縮短10至20秒。除了尖峰最密班距縮短外,臺北捷運已於今年1月完成改裝龐巴迪(BT370)車型座椅及部分行李架拆除,以增加車廂內空間,尖峰小時運能可增加約600人,有效提升載客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