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歐旅遊過馬路像大爺!網讚行人權利高 無奈問:為什麼亞洲國家做不到?

赴歐旅遊過馬路像大爺!網讚行人權利高 無奈問:為什麼亞洲國家做不到?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交通事故頻傳,美國《CNN》曾點出台灣交通的亂象,還形容台灣是「行人地獄」,連瑞士外交部都曾示警稱,台灣交通具有攻擊性,讓台灣交通問題經常引發討論。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去巴黎跟中歐國家旅遊發現走在馬路上感覺就像「大爺」,每次要過馬路,車子都會遠遠的就開始放慢速度,還會示意行人先過。在歐洲的體驗讓他感嘆:「這在亞洲國家根本沒辦法吧?在台、日、韓被汽車讓還要卑微的點頭道謝根本有夠可憐…」貼文一出,也讓交通問題再次引發網友熱議。

網大讚歐洲行人體驗! 好奇問:是因為罰金高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三、四年前去西班牙還沒什麼感覺,這次來巴黎跟中歐幾個國家,發覺走在路上根本是大爺,要過個馬路,車子遠遠就開始放慢速度,你不過他也不敢走,還會示意你先過。」他進一步提到,一開始他還覺得有點怕,但每次看到當地人連左右都不看直接過,就覺得自己像草包,後來就逐漸融入當地,習慣了直接走過去。

在歐洲旅遊的交通體驗,讓他忍不住直呼,「這在亞洲國家根本沒辦法吧?在台、日、韓被汽車讓還要卑微的點頭道謝根本有夠可憐…」他也好奇提問道,「歐洲是因為罰金太高嗎?為什麼亞洲國家做不到?」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台灣交通亂象頻傳! 網嘆:只有台灣要禮讓汽車

貼文曝光後,引發一眾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痛批台灣的交通亂象「在台灣用生命捍衛路權呵呵」、「行人地獄有夠慘」「台北就行人地獄呀」、「行人地獄,台灣之光」、「只有台灣要禮讓汽車」、「台灣機車各種亂鑽,不想辦法重罰都沒用啦」、「行人地獄,詐騙天堂不是叫假的」、「台灣綠燈不看左右過馬路根本自殺」等。

不過也有人指出,「我不覺得巴黎行人路權有比較高啊」、「日本屌打台灣飛天竟然被拿來比較」、「在巴黎坐過中東人開的計程車,嚇死人」、「日本很禮讓,包括郊區騎腳踏車、行人都是」、「義大利的很兇,而且人行道他媽的難走」。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表示,「除了罰金高,台灣車輛太多也是問題」、「先進國家行人路權很大,撞一次就賠到死」、「先禁機車可以改善一半」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