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仗花期延後搭上櫻花季 兩花齊放美翻了

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來欣賞一下這樣2種花一起綻放的美麗場景,這是苗栗縣銅鑼鄉環保公園,原本每年從12月開到2月的炮仗花,今年花期稍微晚了一點,直到最近才盛開,結果剛好碰上了山櫻花開花時間,出現了粉色山櫻花,和橘色炮仗花一起綻放的美景,讓許多遊客驚呼實在太美了,另外在海拔只有500公尺的彰化百果山,也有一處賞櫻花的秘境,帶您一起來欣賞。

從空拍角度看,一整排開著正燦爛的炮仗花,搭配著上方的山櫻花,粉色橘色綠色相間,成了絕妙美景,遊客VS.記者說:「我看到我以為是只有下面(炮仗花),(沒有它上面還有)上面還有,(櫻花步道)上面還有櫻花。」遊客說:「今年花況花很漂亮啊。」這裡是苗栗銅鑼環保公園,原本每年12月會開到2月的炮仗花,今年花期延後直到最近才開始綻放,結果意外的碰上了山櫻花花期,2種花一起盛開,成了特殊美景,吸引不少人到現場拍照。鑼鄉長謝昌年說:「氣候也比較冷那影響它花期啊,本來我們櫻花就是慢一個多月會開,現在剛好湊在一起。」

不只有在苗栗,海拔只有500公尺左右的彰化百果山也能賞櫻,因為當地前里長喜歡櫻花,從20年前開始,在自家古厝附近陸陸續續種植了150棵,每到花季都會開放遊客進入欣賞,遊客VS.記者說:「運動運動到這邊看到櫻花,就是很驚艷啊,(這個就算是小的秘境的櫻花)對對。」花開得燦爛,但可惜打造出這樣美景的前里長去年5月在邊坡整理花草時,不幸跌倒送醫不治,他的兒女為了傳承,今年還是持續開放,前里長女兒說:「今年是他(爸爸)第一次,沒有在現場跟大家服務,跟大家解說,我們這些小孩子看他這麼執著,這麼熱衷這麼熱情,然後歡迎大家來賞櫻所以我們耳濡目染我們就想要繼續,延續他的精神。」不只開放古厝讓大家賞櫻,現場還有音樂表演,提供免費茶飲,里長的女兒說就算爸爸不在了,還是會持續開放,讓所有人感受到爸爸的熱情,以及欣賞到櫻花的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