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遊基隆! 天然海蝕洞 仙洞巖.佛手洞探秘

張庭瑜 張俊譓 鄭祐謙 報導  / 基隆市

北海岸秘境仙洞巖,裡面著名的一線天,只能側身穿過,走到最後可要花點力氣,還有裡面蘊含數個石窟,讓人感覺彷彿到了敦煌,所以這裡也有「基隆小敦煌」的稱號,加上神秘的佛手洞,只要走到洞穴深處,就可以看到石壁上,有如來神掌般的手印,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看看。

來到國境之北基隆,除了彩色屋,廟口夜市,還有一個多數人不知道的秘境,離市區開車不到10分鐘,就可以抵達仙洞巖,華視記者張庭瑜說:「隆的小秘境仙洞巖裡最著名就是一線天,你可以看到這裡真的非常狹窄,一次只能過一個人,究竟裡面有甚麼,我帶您來一探究竟...。」

經過多年大海精心雕琢的天然海蝕洞,盡頭一尊佛像守護一方,想要走完一線天,秘訣只能蹲低再蹲低,華視記者張庭瑜說:「一線天真的很窄挑戰失敗的民眾也不用灰心,因為這裡還別有洞天,看看這裡的石雕,讓人感覺好像來到敦煌,所以這裡也就有基隆小敦煌的稱號。」

石雕穿上一抹青綠,歷史留下的痕跡,氣勢非凡,之所以叫做仙洞巖,傳說是因為從前有仙人在這裡修道登天,但你以為探險之旅結束了嗎,就在仙洞巖旁邊,還有個小秘境,華視記者張庭瑜說:「我們現在就在佛手洞前,傳說盡頭深處有佛手印,裡面究竟長甚麼樣帶您來看看。」

繼續往下走,好像開了天然冷氣一樣,從日據時期便存在的佛手洞,蘊含數個洞穴,彎彎繞繞,若有似無的潮濕氣息蔓延,橘黃色的石壁被海水切割得一層一層,喜歡探險的人,千萬不能錯過,華視記者張庭瑜說:「你可以看到石壁的上方,佛手印就在這裡,這也是為甚麼這邊被稱做佛手印的原因。」像極了如來神掌的印記,但五指只剩下三指。

一路走出洞外,重見天日,來到基隆踩點,也可以消暑一下,位在正濱港口彩色屋正對面的冰店,招牌咖啡拿鐵雪花冰,咖啡豆香氣入口,暑氣全消,清爽不膩口,一趟基隆秘境之旅,不用跑到山高地遠,就可以留下奇幻的旅遊歷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