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魚刺卡喉嚨! 警視訊學哈姆立克法救命

戴子翔 張益鈞 黃瑞麟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名男子,日前因為女兒吃飯時被魚刺卡住喉嚨,痛得嚎啕大哭,嚇得抱著小孩跑去派出所,不過第一時間員警也不知道該怎處理,最後靈機一動打給119視訊報案,在救護員的指導下使用哈姆立克法,成功讓女童保持呼吸暢通,脫離險境。

白衣男子慌張的衝進警局,抱著女兒不斷拍背安撫,哭聲淒厲,原來女童不慎被魚刺噎到,做爸爸的好心急,立刻帶往家附近的派出所,只是員警畢竟不是專業的醫護人員,情急之下用119視訊報案,由消防人員線上指導員警用哈姆立克法,將女童呼吸道暢通,女童VS.父親說:「要開刀嗎不用啦不用啦。」幸好有員警第一時間出處理,7歲小女孩終於比較不痛了,情緒也穩定下來,也在醫護人員的處理下夾出魚刺,但如果真的遇到異物卡在喉嚨裡,該怎麼自救。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醫師巫漢盟說:「我們是不建議催吐,因為在激烈的嘔吐的過程當中,有可能它會再更下去,以前的傳統還有說要吞飯喝醋,要吞一些固體的東西,可能會讓它扎得更深,最好的方法是說如果只是卡一點點,可以先試著喝喝水看看。」醫生強調,像喉嚨卡魚刺的情況並不會造成立即性的傷害,新手爸媽不要因為慌張而誤信偏方,先安撫孩子的情緒,讓他們冷靜下來,趕緊送醫交給專業的醫師處理,才是正確的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