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感冒就醫 喉嚨驚見卡2.5公分魚鉤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50歲婦人,因為感冒,去醫院看醫生,沒想到檢察時,醫生用X光一照,竟然發現她的喉嚨裡,有2.5公分的魚鉤,一問之下,婦人才說這是一年前不小心吞進去的,但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所以沒特別理她,醫生趕緊用胃鏡,把魚鉤取出,醫生就表示,誤吞東西一定要立刻就醫,否則會引發腹膜炎或敗血症,嚴重還會死亡。

照片上看到長達2.5公分的魚鉤,這不是在魚肉裡發現,而是卡在一名50歲的婦人喉嚨,從X光照來看更明顯,彎曲尖銳魚鉤,就在喉嚨中間,先前這名婦人,因為感冒到醫院看醫生,沒想到醫生用X光一照,發現魚鉤,婦人才說,這是她一年前吃魚的時後,不小心吞進去,因為沒有發生不舒服,所以也沒看醫生。

高雄榮總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高崧碩說:「所以我們是用套環的方式來拉取,減少它去卡到食道括約肌,第二的是我們用了食道的保護套。」而同樣的事情不只一起,一名男子,食道裡有一個銀色的東西,後來醫生取出一看,發現是一個長達5公分的鐵釘。

高雄榮總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高崧碩說:「如果放太久有的時候會造成食道,腸胃道穿孔而造成感染,甚至會有敗血症的可能。」醫生呼籲,如果吃東西的時候,不小心誤吞異物,一定要馬上就醫,如果放太久會造成感染,嚴重還會死亡,可別覺得沒有不舒服,就不看醫生,否則恐怕會引發更大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