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苗栗段7車連環撞1死 雲林轎車撞工程車5傷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苗栗縣

國道3號苗栗北上路段接近中午發生連環追撞車禍,7部大小車輛撞成一團,其中1輛轎車被壓扁,車上2人受困有1人傷重不治,總共釀成1死3傷;另外國道1號雲林路段,一輛轎車開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結果駕駛沒有注意前方車況追撞工程防撞車造成5人受傷。

車禍現場7輛車撞在一起,大貨車偏到路旁,小貨車翻車,小轎車被撞得歪七扭八,其中一輛轎車車體嚴重扭曲,2人受困在車上,救援人員趕緊把他們救出,救援人員說:「是另一台的嗎是這台的啦。」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涉嫌肇事的大貨車駕駛沒有受傷,但看起來精神似乎不太好。

記者VS.肇事大貨車司機說:「(都沒注意到就對了),我人不舒服有吃藥,(早上人不舒服有吃藥是嗎)。」大貨車駕駛說,因為感冒,早上出發前有吃藥,可能精神無法集中而肇事,其他被撞的駕駛回憶,當時車多,他們車子是靜止狀態,突然被追撞,記者VS.其他被撞駕駛人說:「我被追撞啊,(那時候前面有車嗎),都已經停下來了。」記者VS.其他被撞駕駛人說:「我看後視鏡,那台車沒有剎車啊,(當時前面有塞車嗎)有。」

國道3號北上苗栗路段,接近中午,大貨車經過這裡,疑似沒有注意到前方車多,沒有剎車直接追撞,造成7車連環撞,1死3傷,車流回堵了4公里,另外國道1號北上雲林路段,也發生轎車追撞工程防撞車事故,造成工程車駕駛輕傷,轎車上4人輕重傷,其中一名62歲女子被甩出車外,頭部血腫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國道斗南分隊小隊長黃國文說:「經初步調查,駕駛侯男有開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疑因未注意車前狀況(肇事),各車駕駛皆無飲酒情形。」即使天氣狀況良好國道還是接連發生車禍,警方呼籲駕駛人上路前養足精神,不要過度依賴輔助駕駛,全程注意路況才是上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