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擦撞公車爆衝撞機車 騎士卡車底亡

葉玉娜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年長者開車,千萬要注意身體狀況!台北市一名60歲的駕駛,今(12)日上午開車時,疑似因為身體不適咳嗽,不小心擦撞公車後,又直直撞上眼前停等紅燈的騎士,造成對方卡在車底,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搶救不治,另一邊在三峽,67歲的駕駛疑似前一晚沒睡好,精神恍惚,撞上一旁轎車後,整輛車懸空好幾秒,又暴衝撞毀路邊13輛機車。

黑色休旅車慢慢直行,下一秒突然撞上右邊公車,一路往前暴衝,撞上眼前正在停等紅燈的騎士,導致他整個人捲入卡在車底動彈不得,騎士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醫治療,可惜還是搶救不治,猛烈撞擊聲也嚇壞附近民眾,目擊民眾說:「(婦人)牽腳踏車過去,已經走到一半了,然後那個車子撞到那個機車,然後也波及到婦人。」

死亡車禍發生在12日早上11點多,台北市萬大路上,死者的女兒透露,父親本來早上要去探望朋友,先順路去買水果,沒想到一路上卻發生意外,而肇事駕駛疑似因為身體不適,才會撞車又撞人,肇事駕駛家屬說:「他(駕駛)身體有反應,喝水喝下去,就一直咳嗽,咳嗽咳嗽然後他可能來不及煞車,手來不及按。」台北市萬華交通分隊小隊長陳文哲說:「(12號)中午12點7分,台大醫院通報黃姓男子不治身亡,本分局將全案移送台北地檢調查。」

同一天在三峽,也有一名67歲的李姓駕駛,疑似前一天沒睡好恍神,經過民權街和中園街路口時,撞上一旁的白色小客車,整輛車瞬間懸空好幾秒,開上對方車輛右車門,又失控狠撞路邊13輛機車,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駕駛恐怕得面對數萬元的賠償金。2起車禍肇事駕駛酒測值都為0,都是年長者受身體狀況影響開車,民眾上路前還是要注意自身狀況,以免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