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元日程加速 政院通過3800億特別預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任後首度召開記者會,就是希望發現金能夠加速,立法院周二三讀通過特別條例,授予政府後續普發現金、補貼房貸族、擴大公共運輸補貼等10大項目的實施法源,行政院今(23)日立刻通過了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們今天就把預算案送到立法院,立法院需要審議的一段期間,那審議完了以後就看立法院能不能夠馬上通過,或者它還要經過一段冷凍期,如果需要有一段冷凍期的話那就我們的估算,就會到4月份的時候才會發放,那我們也希望在這裡呼籲如果立法院的朝野黨團,都覺得我們提出去的預算是合理合情合法的話,那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在審議以後就盡快地通過愈快通過,我們愈早就能夠發放這個6千元的預算。」

編列了1417億元,辦理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普發現金6000元,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了一共3800億的特別預算案,並函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也預計在3月3日邀請陳建仁報告備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