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捕捉夢幻雲海 高聳摩天輪若隱若現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在嘉義教授攝影課程的黃源明老師,日前掌握氣候條件,抓準時機用空拍機記錄到阿里山區的低空雲海,連雲林知名樂園的摩天輪也在雲海中的夢幻畫面,黃源明老師說要拍攝到低空雲海並不容易,他先要透過阿里山區即時影像,觀察當天山上雲海狀況,再了解當天是否會有濃霧,才能捕抓到摩天輪在雲端的難得美景。

雲海山巒間飄渺,摩天輪在雲端天邊的朝陽投射光芒,雲霧在摩天輪旁繚繞夢幻如畫,這是攝影達人黃源明用空拍機記錄的難得畫面,只是這樣的美景需要老天爺幫忙,達人黃源明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太平雲梯的網路即時影像,如果那邊可以看得到雲海,那很明顯我們這邊又是濃霧,那就是所謂的低空雲海。」

掌握氣候條件抓準時機,捕抓到阿里山區的低空雲海跟雲林知名樂園的摩天輪融合的夢幻畫面,黃源明說這次的畫面是多次的沙盤推演,以及到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公路36彎多次場勘,加上把握低空雲海生成條件,當無人機穿透雲層他從螢幕上幕上看到雲海中的摩天輪時,心情非常激動終於拍到了,也把這絕美畫面PO上臉書跟大家分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