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耳機掉公車上 業者稱找嘸.定位顯示總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女士出面控訴,她上個月25日從國父紀念館站要搭公車前往北投,沒想到下車才發現藍芽耳機放在袋子裡一併忘在公車上,起手機可以查找定位功能,發現定位在總站趕緊打電話過去,但站務人員告知她找不到遺失物,依規定要調監視器要先報警,最後在警方陪同之下,在駕駛座旁順利找回遺失物。

客運公司其他駕駛VS.當事乘客說:「啊這個喔對謝謝。」客運總站員工整個人都已經彎進駕駛座才終於找到遺失物,失主異口同聲好心情藏不住,但其實這已經是他們第2次回到現場。投訴人:「那我們報警請警察一併去處理,才找到那個袋子,從頭到尾客運都沒有任何表示,昨天我們要去調監視器也在為難我們。」原來在上個月25日投訴人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要搭公車前往北投,但帶著孩子下車比較急,不小心落了藍芽耳機、悠遊卡、帽子等價值1萬多元的物品在公車座位上,事後趕緊用APP查看司機位置,也在同一時間打給客運總公司,同時把遺失物特徵告訴他們,值班人員回覆沒有找到東西,但原先說東西找不到,報警後卻就找到,讓覺得相當奇怪。

投訴人:「我們今天去看監視器,查到是司機的問題,他們會對司機做懲(處),25日到現在為止還不知道開那台公車的司機是哪位。」想起自己的藍芽耳機有定位功能,用手機查才知道定位一直都在站所內,報案後在警方陪同下才順利找回。北投警分局大屯所所長蔡驩耀說:「若占為己有恐觸犯刑法,侵占遺失物罪,可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金。」目前當事人不打算提告,而客運業者尚未對事件回應,雖然警方初步排除司機是故意的,也可能是其他人撿到拿給駕駛,只是站務人員的處理態度已經讓旅客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