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慣台灣12件事」 加國網紅影片引共鳴

「看不慣台灣12件事」 加國網紅影片引共鳴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加拿大籍YouTuber「Prozzie」分享12件外國人看不慣台灣的事,其中包含街景混亂、屋況老舊以及行人地獄等等引發熱議。實際訪問民眾有人認為市容真的很亂,有人則認為招牌很多看起來熱鬧;房產專家則表示台灣天氣濕熱,屋況損壞速度快,加上早期翻修觀念薄弱等因素,都是導致市容不整齊的原因。影片中還提到騎車遇到100秒紅燈真的很等很久,還有交通號誌不統一等現象;運輸系教授表示,這是為了安全和疏導交通考量,每個路口才會有不同的設定。

台灣街景看起來這副德行,充滿老態好像隨時會倒塌....,語氣充滿無奈,加拿大籍YouTuber「Prozzie」分享12件外國人看不慣台灣的事,其中市容就讓他很不習慣。來到士林夜市,各式各樣招牌林立往旁邊一看卻發現裸露的纜線,還有隨處也可見生鏽的鋼架,部分區域混亂又老舊,引起不少民眾共鳴,民眾謝小姐說:「我覺得招牌那些(很亂)。」房產專家張旭嵐說:「(台灣)比較潮濕相對歐美的(天氣)乾冷,建物如果是在台灣就比較容易有老化耗損的情況,(應該)要維修可能就沒有去維修的意識情況,整體的外觀可能就不會這麼好看。」房產達人表示以大樓來說,訂定的管理條約不同考量安全因素,冷氣可能設置在大樓外,加上每個人對美醜定義不同,難以制定相同規則。

其他像是交通現象也讓外國人驚訝,100秒的紅燈真的讓我很火大...,越騎火越大,甚至也抱怨同一條紅綠燈不同步,讓外國人直呼不習慣。淡江運輸管理系教授張勝雄說:「周期拉長的時候,紓解的效率會比較好,必須考慮到當地的車流狀況,每一個路口交通流量並不一樣。」不過Prozzie也表示影片不是為了批評,他也認為台灣是個非常棒的地方,台灣寺廟建築很美,我在台灣可以跟任何人暢談...,他表示自己真心愛台灣,希望提出優缺點可以讓這片土地變得更好,影片一出也引發熱列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