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亂象多!網紅造假人設 背後操盤大揭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去年十月全球日活躍用戶數量超過10億!使用人數眾多,業配、帶貨等商機也很驚人,但是在中國也發生不少抖音網紅造假人設的狀況,把自己包裝成假農民、假富豪,明明很多看起來應該是平凡無奇的人,卻可以獨具魅力,這背後有很多都是靠著經紀公司在操盤,從影片該怎麼拍、衣服該怎麼穿、話題該怎麼開、都會幫你一手打造,而台灣也有許多抖音、Tiktok的網紅補習班或經紀公司,帶你一探究竟。

中國抖音網紅「牛愛芳的小春花」,以勤奮的農民形象,擁有1624.5萬粉絲,卻被踢爆,農民人設都是演出來的!原來2人根本不土氣,曾經是光鮮亮麗的上班族,還有開公司,過去還曾經以堅強哥跟章脆為名開過別的帳號!人設一夕崩壞,粉絲也掉了許多!而更多的網紅看似平凡,背後卻有經紀團隊在操盤,選美出身的網紅「氧化菊」,就推出一系列,親民樸素妹穿土衣服,卻能變時尚的系列短影片爆紅!因為抖音、Tiktok上網紅太多,要如何異軍突起,都需要操盤手!

帶你直擊台灣抖音直播補習班,從打扮、口條、怎麼拍影片到策略,講師一一解析,針對的就是台灣人、可以使用的國際版Tiktok策略,想闖出一片天的網紅,都聚精會神!像是楚兒,加入Tiktok一年多,就把自己定位成熱舞類網紅,怕光跳舞、拚不過別人,美女有時候也得扮醜搞笑!

但相較於中國的經紀公司,會打造假人設、扮假情侶甚至假寵物,台灣的培訓公司打造網紅沒有這麼極端!培訓專家會依照你的人格特質、興趣取向,來找到適合的人設,也會提供衣服、場地,甚至出團隊、幫你拍影片!以中國抖音的模式來說,網紅除了自己做之外,有些會加入公會或是經紀公司。公會會提供你現在的熱門話題、應該拍些什麼,得到簡單指導跟流量,利潤分潤會收40至50%,而加入經紀公司需要簽約,也有固定的工作量跟KPI,會協助包裝、買流量、拍片等,機構抽80%的分潤!

雖然覺得抽很多,但抖音Tiktok商機龐大,像是舒舒,今年才18歲,還是高中生,接觸Tiktok直播一周,賺的錢超越正常上班族!中國版抖音從2016年問世,國際版Tiktok 2017年上線,2020年Tiktok成為下載次數第一名的APP,總下載數突破30億,目前Tiktok世界活躍用戶高達10億人,跟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和YouTube等公司一樣,擠進10億人大關,也顯示抖音Tiktok影響力相當高!

來自義大利的舞者「卡比·萊姆」有超過1.5億粉絲,是Tiktok人氣排名第一的網紅,而相較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只有7300萬粉絲,人氣超出許多!也難怪許多平凡的人會想藉著抖音Tiktok找到爆紅機會!經紀人謙謙也說,抖音其實也會抓,被發現嚴重造假,或是遊走規範,都可能被封號,百萬千萬帳號瞬間化為烏有,還是找到自身特質好好發揮經營,這樣的網紅才能走得長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