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台北-大阪航班異動 可全額退款.免費改期

方莉婷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虎航2日寄信給訂票旅客,信中提到,受到日本關西機場晚班人力短缺的影響,台北飛大阪的雙向航線,晚上的航班將調整到早上,影響時間為3月26日到10月28日的夏季航班,消息一出引發討論,有人原本晚上回台灣,被改成早上就得回來很崩潰,而且住宿預訂好的行程,通通都要更改退費,不過也有人原本晚上出發,結果變成早上就能出發,覺得賺到了一天。台灣虎航則表示,針對這次航班異動,將提供旅客免費退票、14天內免費改期,盡量降低旅客不便。

到日本關西,欣賞夜景,或是參拜神社,日本是不少人開國門後,必去的地方,但機場的人力,似乎跟不上旅客回流的速度,台灣虎航在2日緊急寄信給旅客,信中提到,受到關西機場晚班人力不足影響,從3月26日到10月28日的夏季航班,原本台北飛大阪的班機,起飛時間從晚上6點半,改為早上4點10分,大阪飛台北,則是從晚上11點05分,改成早上8點55分,有人說原本晚上回台灣,變成當天早上就要飛回來,而且客服完全打不通,也沒辦法改航程,但也有人的航班從晚上出發改成早上出發,賺到一天。

受影響旅客黃先生說:「像觀光客來講,早上8點又要提早去候機的話,根本就無法做到,(客服)不好聯絡啦,因為可能那一天,電話被打爆吧,行程上的安排,會有一些困難,可是經過它(虎航)這些處理之後,我覺得其實也還好。」以黃先生為例,晚上的班機被改為早上,加上還要再登機前辦理手續,晚回變早回,讓他們十分崩潰。

還好虎航提供旅客,免費退票以及免費改期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把航班換成下午2點,雖然時間沒有原本那麼漂亮,但至少還有更改的機會,旅日達人酒雄說:「其實所有的(日本)機場都面臨這樣的問題,那尤其是機場都是輪班制的,所以如果說他要飛晚班的話,變成說只要有一批人專程晚上來上班,如果它(機場)的航班不夠多不夠密,其實對機場成本來說是非常的傷害的,判斷這個情況,一定還會持續1、2年。」專家建議,若要避免航班被改,可以盡量購買一般航空公司,但如何紓解大量「報復性出國」的旅客,也考驗各國機場調度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