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旁公墓火警! 火勢緊逼車道.濃煙直竄擋視線

林建鋒 羅代章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國道3號台中沙鹿與南投服務區附近早上都發生公墓雜草火警,邊坡的樹叢燒了一整排,猛烈的火勢一度緊逼車道,濃煙也嚴重影響行車視線,許多車輛宛如開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雲霧之中,駕駛不得不放慢速度,小心通過。

大面積的山坡樹叢一整排的狂燒現場陷入一片火海,這裡是國道3號台中沙鹿路段,5日上午邊坡雜草起火燃燒,濃濃的黑煙伴隨著風勢橫跨到高速公路上面,火煙影響行車視線,路過的駕駛不得不放慢車速,車輛好像開進了雲霧之中,伸手不見五指幾乎看不清楚前面的狀況。火勢緊鄰國道路肩逼近護欄,連測速照相桿也岌岌可危,國道警方封閉外線路肩,高速公路局派出灑水車協助消防隊員撲滅邊坡火勢。消防隊員說:「看起來是往那邊(延燒)過去了。」從高處來看,強風助長火勢,整個山頭都冒出陣陣濃煙,靜宜大學後方以及納骨塔附近的小路沿途到處都可以看到零星火點。台中市沙鹿區區長廖財崇說:「這個都是公墓地,現在雜草都長得比較高了,今天又是北風稍微強一點,所以風勢助長了火勢,一直往南燒這樣。」

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員只能盡量阻絕延燒。國道旁的雜草火警上午同樣也發生在南投路段,千秋里的公墓燒了起來,濃煙飄向高速公路,一度逼近南投服務區附近。從空中鳥瞰長長的火龍逐漸吞噬翠綠的草皮,許多墳墓燒成一片焦黑幾乎看不出原貌,雜草灰燼從空中飄落,濃濃的燒焦味不斷傳來,消防隊兵分多路忙著滅火,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