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貼白色膠帶字母秒變身!全網傻眼:想嫁禍別人啊

車牌貼白色膠帶字母秒變身!全網傻眼:想嫁禍別人啊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都知道私自變造車牌是違法行為,但有些民眾為了避免警方追查,或是想規避違規時的法律責任,會將車牌上的字母塗黑或遮住。近日有網友發現,路上一輛機車的車牌字母部份區域被用白色膠帶遮住,讓人分不清到底是哪個字母。照片被公布後,不少網友怒批,「不可取的行為。」

車牌字母遭白色膠帶遮蓋 「E」、「F」分不清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中PO出一張照片,並詢問到「這種美容膠要去哪裡買?」只見照片中是一輛機車的背景,但仔細一看卻發現,駕駛的車牌似乎被動了手腳,機車駕駛在「E」的底下貼上白色膠帶,在「R」的底下也貼上一條,乍看之下就像是「F」及「P」。

(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怒轟:缺德耶! 有機會開罰2400元以上罰鍰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議,「有貓膩」、「這個好扯」、「意圖不軌的第一步」、「這種肯定要檢舉的啊,違規還想嫁禍給別人」、「缺德欸,如果被開罰單害死人餒」、「不可取的行為」,也有網友呼籲民眾,「這是違法行為,不要學。」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1條第2項規定,汽車號牌不得變造損毀、塗抹或黏貼其他材料、加裝邊框或霓虹燈、裝置旋轉架、顛倒懸掛或以安裝其他器具之方式使不能辨認其牌號,並不得以他物遮蔽,以造成其他用路人無法辨識或規避交通違規等情形,將處新台幣2400元以上、4800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