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增實戰演練合體常備役 宜蘭廟口「就地操練」

張政慧 黃瑞麟 戴子翔 報導  / 宜蘭縣

新制教召上路滿1年,除了得歷經14天的充實訓練,重新熟悉槍械的使用,從今年開始要增加實戰的演練。作為後備戰力的「教召人員」將首次與前線作戰的「常備役軍人」合作,第一批即將上陣的教召士兵,今(20)日進入所屬營區的守備地點,展開操練,包括廟口或是社區活動中心都有可能是預定地,上午在宜蘭協天宮就有士兵操演。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大部分解槍械,重新熟悉步槍與機槍的操作方式,所有人全副武裝,在宜蘭協天宮外進行「就地教召」,備戰實戰操演。新制教召上路滿1年,為期14天的訓練,除了營區內的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也在今年加入新的元素。陸軍六軍團發言人史順文說:「這一次除了結合實戰化的訓練之外,也把重點放在射擊和戰鬥技能上面,來提升整體的一個國軍的戰鬥技能。」

前線署縝密備戰,在第一線作戰的常備役軍人,首次要與教召人員合作,預計23日進行實戰演練,藉此提升臨場反應的能力,除此之外還有這些課程計畫,都必須在2個禮拜內完成。陸軍六軍團發言人史順文說:「課程當中我們依序完成這一些,包含相對性敵情的分析,沙盤的推演,那麼全營進入戰術位置來執行陣地的編成,戰力的保存防空機槍的作戰逆襲,跟恢復陣地等等作戰的行動政戰演練。」國際情勢緊張,導致台灣不得不上緊發條,教召訓練不再只是精神喊話打掃營區,而是實際操演,與常備役軍人合作出擊,將前線與後備戰力合為一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