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福音! 3/1起持北市愛心卡可租Youbike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過後就要迎接3月,而3月即將上路的新制,包括台北市3月1日開始,身障者持有台北市核發的愛心卡,就能租借YouBike,另外全國性新制,包括入境旅客、密切接觸者停發免費快篩試劑,3月6日鬆綁校園室內口罩令等等,帶您來看。

為了促進身障者使用綠色運具,3月開始拿著台北市核發的愛心卡,就能租借YouBike,3月份地方性新制,包括台北市3月1日開始,身心障礙者拿著愛心卡,就能到台北市1251個YouBike站租借腳踏車,計費方式為1點1元。

至於3月全國性新制,包括3月開始,入境旅客以及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取消免費提供快篩試劑,但外界擔憂,會不會造成疫情再起,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理論上從現在不斷的每波變異株,都會看到說,對我們整個人群影響的幅度越來越小,只剩下對高風險族群的風險,有症狀還是盡量快篩,減少這些病毒傳播的幅度。」

另外3月6日鬆綁校園室內口罩令,像是教室等室內空間,學生可自主決定配戴口罩,但校車保健室等場域仍須戴口罩,為了持續提升國內群體免疫力,指揮中心也將推行疫苗接種運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疫苗+1』的意思,就是我們希望建議我們的國民,在2023年都能打一劑新冠疫苗。」

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再追加一次疫苗,尤其是疫苗接種,讓我們的免疫記憶力持久的話,重症跟死亡的保護力可以維持得更久一點。」指揮中心呼籲三類對象,包括從沒打過疫苗,未完成基礎劑接種,以及6歲以上未接種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民眾等,盡快施打疫苗,除了降低重症死亡率,也為防疫開放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