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全新檜木車 福森號試車吸睛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迎接阿里山林鐵全線通車,近20年後,團隊再度利用國產檜木,打造「福森號」,今(20)日進行試車,從北門站發車,抵達竹崎站後折返,為了一睹它的風采,不少鐵道迷早早等候,看到它一發車馬上拍照留念,未來,福森號預計像「鳴日號」,和旅遊業者合作,推出相關配套方案!

汽笛聲響起,一輛和以往不同材質的火車,緩緩從車庫開出來,看到它的到來,鐵道迷快門閃個不停,每個角度,都得來一張,它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呢,鐵道迷說:「滿美的設計滿好看的很新穎很不林鐵。」

車身採用高雅的檜木色,搭配深邃黑色窗框,最後以阿里山林鐵經典紅點綴,設計大器又兼具細節,它是為了迎接阿里山林鐵全線通車,近20年後,團隊再度利用國產檜木,打造的「福森號」,歷時2年9個月完工交車,3月20日是首次試車,從北門站發車,抵達竹崎站後折返。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祕書林其德說:「(20日)是要測試它整個機械結構,目前預計是在6月會完成整個試車。」未來福森號預計將和旅遊業者配合,類似鳴日號型態,載著遊客奔馳,其實以鳴日號來說,今年第二季行程,若以4天3夜,每人最低5萬2千元費用估算,全數完售,能為旅行社帶入上億元業績,相信在福森號加入後,可望為嘉義帶來另一波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