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駕駛有福了! 蘇澳服務區重啟休息室、淋浴間

張政慧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宜蘭縣

國道5號蘇澳服務區裡頭的駕駛人休息室,各種設備應有盡有,甚至還有淋浴間,但疫情嚴峻時,駕駛人看得到用不到,對大車駕駛來說更是不便,還得找地方洗澡,但有好消息了,蘇澳服務區的駕駛人休息室已經重新開放,大家只要行經想休息,都可以登記使用,許多使用過的人都表示,沖完熱水澡真的精神百倍,舒服很多。

很多駕駛人都會開車跨縣市移動,但時間一長,常常疲倦感襲來,現在行駛國道5號路段的朋友有福了,因為蘇澳服務區的設施重新對外開放了。服務區營運襄理蔡凱雯說:「(駕駛)休息室的話我們其實是有規範的,早上的8點到晚上的6點會給你2枚代幣,然後可以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

走進駕駛人休息室,有按摩椅、躺椅供使用,而一旁還有淋浴間。記者VS.民眾說:「有有有有熱水,馬上有喔馬上有,它是電熱水器的。」開長途車的駕駛可以來這邊洗個熱水澡,提神提神。記者VS.民眾說:「像我先生開車很容易累,那下來這邊可以洗個澡,我覺得滿好的,而且我們都是會開到花蓮去,然後如果經過山路的話,怕他期間會想睡,如果剛好有需要會(使用)還不錯還滿方便的,從這邊經過沒洗澡的話會來洗,對開大車的來說很方便。」

不少使用過的民眾都表示,沖完真的精神百倍,還有人希望政府能做更多便民利民設施,同時提醒大家要珍惜、愛惜,還要互相把關避免設施被破壞。服務區員工說:「這個設施很好啊,讓我們司機有可以洗澡的地方,不用像之前有疫情的時候,他們都去外面洗冷水,今年2月1日就開放了,有些人還不知道,後來他們就在群組講,已經開放了可以來洗。」疫情趨緩後,所有事物重新回到軌道上,服務區的駕駛人休息室也終於在上個月開放,供大家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