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文湖線又出包! 過3站不停乘客憂恐追撞 北捷出面回應

捷運文湖線又出包! 過3站不停乘客憂恐追撞 北捷出面回應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列車(圖/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捷文湖線今(30)日於上班尖峰時段傳出列車異常事件,有民眾查覺列車到站後沒有停下,於是按下緊急通話鈴,但列車卻過了3站才停下。對此,北捷也給出回應並且向乘客致歉。

上班搭捷運1站變3站! 乘客嚇壞:恐追撞前車?

有網友在PTT表示,今天早上8點30左右,從南港展覽館搭乘文湖線到南港軟體園區上班,沒想到列車到站卻沒有停靠,原PO只好打算東湖站再下車搭回,結果列車依舊沒有停下,此時車上乘客開始躁動不安,有人趕緊按下緊急通話告知,然而原PO提到,「行控中心聽起來還沒發現異常,還問我們現在位置在哪裡?」,讓他相當傻眼。

當行控中心介入操作後,原PO表示,快到葫州站有感覺車輛減速,不過列車停下時,已經超過月台,最後原PO是在大湖公園站下車,他猜測可能是行控中心動作太慢或是操作問題導致。

原PO下車後還心有餘悸,「下車後我才想到,文湖線在上班尖峰時間的班距很短,萬一我們沒有在一過東湖站就按緊急通話,行控中心會不會等我們撞上前一班列車才會發現?以班距來看,應該是沒幾站就會追上前車了吧!」

北捷出面致歉! 文湖線目前營運正常!

針對此事,北捷解釋,上午列車的異常原因為,該部列車ATO自動行駛功能中的「停靠站功能」未啟動,造成列車過站不停,也出面致歉,「今日早上8時24分左右,文湖線往動物園站方向,有一部列車於南港軟體園區站、東湖站及葫州站發生過站不停,行控中心於大湖公園站安排車上約70名旅客換乘後續列車,處理期間系統未延誤,造成旅客不便,台北捷運公司深表歉意,將深入檢視異常原因及改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