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太常要求「幫我趕一下」 司機共飆200趟 結果讓他淚喊:停止服務

客人太常要求「幫我趕一下」 司機共飆200趟 結果讓他淚喊:停止服務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非當事人與車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趕時間搭上計程車,總會希望司機先生能幫忙「趕一下」,而最近有網友搭車時發現,司機張貼了一張「停止『幫我趕一下』服務」,司機解釋說,他已經被機車擊落8次、收到5次罰單,還因為太刺激,心臟受不了而進醫院3次等。司機無奈表示,他收到小費的次數是0,入不敷出的狀況下「暫停此服務」。該公告也引起網友們熱議。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開口不開口都有事 司機自嘲:大叔很親切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出照片,原PO搭車時,意外發現一張公告,上頭寫著「本車已停止『幫我趕一下』服務」,原來是司機常被趕時間的客人要求趕路,司機也形容他「玩命執行200趟戰機以來」,慘遭機車擊落8次、收罰單5次,甚至還因太刺激,心臟受不了而到醫院掛號3次。

司機接著無奈說,「收到的小費卻是0次,由於入不敷出,所以暫停本次服務請見諒」。此外在公告中,司機還說,客人上車若他先開口,會被說打擾,但若不開口會被說態度不好,然後還備客訴1顆星,「人客啊,司機大叔很親切,太冷不冷都可以說,司機大叔愛聊天,想聊的盡管開口,不然司機大叔會安靜得像隻貓~喵。」

貼文引熱議 網:經歷什麼不是重點 重點是沒小費

該則貼文也被轉貼到「爆料公社」粉專,吸引2千名網友按讚,有人留言說「司機大哥辛苦了!您的工作確實難為」、「司機真不好當,除了專心駕駛外,還要應付各種奧乘客」、「沒小費趕什麼毛,有時連句謝謝都不會說,罰單自己吞,出事自己負責,現在不會在那麼笨了」、「台灣人對服務業都想要用最少的付出,做最大的客製化」。

也有人笑說「司機:我經歷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沒小費」、「喵~有梗!幽默」、「上車先請司機唱一首我們一起學貓叫」、「司機大哥滿腹的委屈」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