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3年前已逾250隻 六福村狒狒數3次仍數不清

傳3年前已逾250隻 六福村狒狒數3次仍數不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現在首要任務得搞清楚六福村內還有多少隻東非狒狒,園區去年呈報有155隻東非狒狒,但又有員工聲稱其實3年前數量就已經超過250隻。脫逃事件爆發後經過3次清點,不管是人工、或無人機輔助,還把可躲藏的涵管全封閉,但具體數字園方還是說不清楚;林務局31日將進行勘查,不排除使用AI辨識技術來幫忙清點數量。不過在這之前,野生動物區休園連帶影響到合作推套裝行程的六福莊,業者表示會以等值體驗,補償遊客。

坐在路邊就開始吃起飯來,放眼望去全是東非狒狒,但你看我我看你,很難分清誰是誰,到底有幾隻一時間也看的眼花撩亂,六福村動管部副理林純如說:「所有的狒狒都有進行節育,(每天)人為的一個數量清點,利用空拍設備來幫助我們了解,最新的一個(數量)狀態,如果有少我們馬上就會知道。」六福村去年呈報共155隻東非狒狒,並聲稱有每天點名但從23日開始,園區至少進行3次清點作業卻都給不出確切數字,最開始靠人工清點,一度點出156隻聲稱是有新生狒狒,接著又出動無人機幫忙但卻傳出墜機無功而返,後續也封閉涵管等容易躲藏的角落,有員工聲稱狒狒3年多前就已經增加到250隻以上,但未獲得六福村證實。

伸出手指數一數,用食物誘惑讓動物們全聚到一起,國外的動物園大多還是採取人工清點的方式,但六福村早年引進狒狒,又接手ㄅㄆㄇ猴園的靈長類,園區內動物數量激增又是大範圍放養,因此導致點名任務難度大躍進。林務局預計31日上午會同專家及新竹縣政府勘查六福村,不排除使用科技影像AI輔助辨識。狒狒就這樣跳上車和遊客來個近距離接觸,但沒搞清楚狒狒家族到底有多少成員前,六福村的野生動物區暫時休園,和園區合作推套裝行程的六福莊也受到影響。緊接著就是清明連假,無法入園恐怕影響遊客權益,業者承諾會以等值體驗活動作為補償,因為狒狒脫逃衍伸出一連串的爭議,未來該如何改進也成為六福村待解的習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