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認「狒狒我們的」 狩獵協會:害狒狒也害獵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狒狒逃亡事件,六福村一改之前說法,在昨(29)日晚間首度承認的確是由園區逃脫。當時執行開槍任務的獵人低調不願再回應,但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發文,認為六福村前後說法不一,讓被授意開槍的獵人污名化。整起事件不只在國內備受觀注,包括英國BBC也點出這突顯動物園管理的疏漏,南韓斑馬逃脫3小時就被麻醉捕獲,韓聯社也感嘆這命運實在大不同。

獵人說:「對我下令開槍的是自稱為農業局的人,做筆錄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是六福村的獸醫。」因為對狒狒開槍成為輿論焦點的獵人,供稱是六福村的獸醫指示開槍,但園區矢口否認更表示要提告,不過29日晚間卻承認狒狒的確是從園區脫逃,瞬間引爆輿論反彈,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更表示,獵人聽到後苦笑了一下批評六福村滿口謊言,死了一隻狒狒害了一位獵人,讓原本就弱勢的狩獵文化再度被污名化,既不是獵人害狒狒逃離,更不是獵人主動開槍而是被六福村授意。

雖然東非狒狒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卻有著銳利犬齒,一旦受到驚嚇很可能應激反應會有攻擊行為,而在牠逃亡的這18天中,闖入民宅或在菜園裡大吃特吃破壞農田,雖沒傷人但也已經造成鄉親的困擾,萬一真與人類正面對決起衝突再行動恐怕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強調獵人開槍是合法的,當時曾聲明狒狒有攻擊危害徵詢同意後才行動。

但整起事件不只在國內掀起波瀾更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英國媒體BBC就點出圍捕2週狒狒卻命喪槍下,突顯台灣動物園監管的缺失,23日傳出狒狒脫逃的這天,南韓也有隻斑馬逃家勇闖大街,但牠3個小時後就成功被吹箭麻醉,好好的被帶回動物園休息,也和這隻無辜命喪黃泉的狒狒成為強烈對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