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墾丁大街驚見120元雞排 民眾看法兩極

徐郁潔 陳建安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清明連假5天,墾丁也有2023台灣祭活動,吸引不少遊客,但墾丁的物價又引起話題,有民眾發現墾丁大街賣的雞排,竟然售價120元,遠遠超過台北「天使雞排」的100元,讓許多網友開酸,有錢人才去墾丁,對此墾丁協會表示,最近雞肉漲價,光成本就逼近100元,沒有故意抬高價錢。

外皮炸到金黃酥脆,雞肉鮮嫩多汁,墾丁大街上的雞排攤,每到尖峰時段總是大排長龍,真的這麼好吃嗎但仔細一看,主打厚切的雞排竟然要價120元,逛街民眾說:「我覺得大概是90元上下,120元代表真的很好吃嗎,我會想吃吃看,可是心裡又覺得很貴。」逛街民眾說:「會覺得很貴應該不是我第一個選擇。」

有民眾喊貴,說台北的雞排連鎖店,不過漲到100元,墾丁直接賣120引起熱議,有人說墾丁不意外肥羊才會去,120元可以直接買個雞排便當還有飯菜,連去日本都能吃一碗拉麵了,但也有內行民眾分析,一片生鮮雞排約60元加上人力成本,攤位又位於重點觀光區,租金比較貴也才賺2、30元。

墾丁雞排業者游小姐說:「雞肉買進來以後,我們自己會先處理醃製過,那重點我們的雞肉就是標榜又大又厚,會要求廠商進貨的時候我們就是10兩重。」墾丁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春惠說:「一個大的雞排再加上蛋再加上粉,再加上油的話,那大概成本就會到90、100元的話,那賣個100、120的話這樣貴嗎,不是在坑人也不貴啦。」

超大雞排順利起鍋,在台北也有120元雞排,但Size比臉還要大,跟手機比一比直接大出兩倍,業者強調尺寸是14盎司,比市面上的8盎司還要大出許多,雞排業者吳先生說:「以目前來看的話,一片雞排成本差不多50至60元,去年的5月到目前為止,雞肉成本已經漲了60%。」業者分析隨著雞肉漲價成本增加,攤商隨時都可能提高售價,儘管價格漲得嚇人,但像墾丁這類的熱門觀光區,還是有不少人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