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輪迴渡劫」! 「18層地獄」出發到大佛天堂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八卦山舉辦了非常特別的「輪迴渡劫」闖關賽,參加民眾要從當地有名的南天宮「18層地獄」出發,經過代表人間的卦山村,在這裡抽籤闖關,如果通關了,就可以前往象徵天堂的八卦山大佛,成功輪迴,但如果闖關失敗了,就要再次回到「18層地獄」,重新渡劫,雖然因為參加者要喝下代表孟婆湯的酒精飲料,因此只限成年人參加,但因為活動有趣,還是吸引超過60人到現場一起體驗。

戲偶搭配機關,在幽暗的環境中突然動作,嚇得參加者哇哇大叫,參加者說:「我們現在走過去它是不是就會,(好恐怖先生你看一下往前走),(不要)。」這裡是彰化八卦山的南天宮,裡面有著18層地獄,和魔界怪譚等場景,是不少人的童年噩夢,現在當地店家還在這裡舉辦了一場闖關賽。

參加者會以幽魂的身分,先通過18層地獄,接著前往代表人間的卦山村,在這邊要隨機抽籤,模擬轉世後的職業,接受各種考驗,工作人員VS.參加者說:「很簡單你只要跳個凌波舞,然後下腰過這裡就可以了,沒錯沒錯。」如果順利完成考驗,參加者就能前往象徵天堂的八卦山大佛完成輪迴,但如果闖關失敗,就要再度回到18層地獄,重新渡劫。

活動第一梯第一名葉家語說:「回到人間之後會覺得心裡,心裡很平靜就是覺得說,我們可以重新思考,要怎麼好好的做人。」活動主辦人林建呈說:「做一個不一樣的做法,然後給大家看說其實舊有的景點,它可以變成一個新的東西,而且它也是生活的一個部分。」雖然在過程中參加者要喝下代表孟婆湯的酒精飲料,因此活動只限成年人參加,但還是吸引超過60人報名,主辦單位強調,希望結合3個知名景點,吸引更多觀光者來到八卦山,體驗台灣特有的民俗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