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之妖精」天使睡顏曝光 洗「雪浴」提神萌樣融化日網

日本「雪之妖精」天使睡顏曝光 洗「雪浴」提神萌樣融化日網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daily_simaenaga 推特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日本

放完連假的你也昏昏欲睡嗎?來看看這隻小鳥怎麼提神的吧!有一位日本攝影師時常在推特上分享「長尾山雀」可愛的模樣,昨(1)日他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的長尾山雀不知道是昨晚太晚睡、還是天氣太舒服,歪著頭靠在樹枝呼呼大睡,隨後攝影師也分享完整過程,原來照片是長尾山雀飛入雪堆中「洗雪浴」後蹭臉的模樣,長尾山雀的萌樣也融化許多網友。

長尾山雀擁有雪白的羽毛,隨著天氣變化也會隨之蓬鬆,而肥嘟嘟的身形也讓牠有「糰子、雪之妖精」等稱呼。日本攝影師柳澤子時常在推特上分享他拍攝長尾山雀的照片,他昨日分享長尾山雀一張「睡覺」萌照,從照片中可以看見,長尾山雀雙腳抓著樹枝,頭也靠在樹枝上且小嘴巴微張彷彿在呼呼大睡,模樣十分可愛。

隨後柳澤子也在留言區分享完整GIF動圖,原來照片中的長尾山雀是飛入雪堆中洗「雪浴」,洗完後抖動身體並利用樹枝蹭臉。該則貼文吸引不少網友紛紛大喊「好可愛」、「好療癒」、「要融化了」、「天使睡顏」、「洗完臉感覺神清氣爽」。

長尾山雀飛入雪中洗雪浴(左)後用樹枝蹭臉(右) / 圖片翻攝自  @daily_simaenaga 推特
長尾山雀飛入雪中洗雪浴(左)後用樹枝蹭臉(右) / 圖片翻攝自 @daily_simaenaga 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