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自然保護區 吸引外國生態旅遊團

劉如穎 何宥霏 報導  / 哥倫比亞

曾經是拉丁美洲重要產油國的哥倫比亞,近年開始努力減少對石化產業的依賴,轉而發展其他產業。位在哥國東部的卡薩納雷省,一個占地約1萬7千公頃的自然保護區,就是石化業成功轉型的案例,這裡一直維持最原始的自然環境,讓鱷魚、鹿、水豚、還有美洲豹等生物,都可以悠閒地在這裡棲息,更吸引許多外國遊客,來這裡體驗生態旅遊。

水中霸主凱門鱷,奮力一跳咬住眼前的生肉,一旁則有美洲豹,在草地上開心嬉戲,這裡是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東部,占地1萬7千公頃的,私人自然保護區阿托拉奧羅拉。阿托拉奧羅拉保護區管理人尼爾遜巴拉岡說:「這個自然保護區的其中一個祕密,就是將草地保持在最原始狀態,所以牛群吃這一種草,至於鹿會吃另一種草,馬吃的又是不同種類,所以不同生物種類,也能共處在同一個自然環境。」

哥倫比亞當地總共有115個自然保護區,阿托拉奧羅拉是其中之一,因為維持著原始樣貌,有超過350種鳥類,還有約4萬2千隻水豚,和2500頭鹿等生物,都在這裡悠閒棲息,除了生物種類相當豐富之外,這裡還打造了讓美洲豹,在棲地間自由穿梭的生態走廊。阿托拉奧羅拉保護區管理人荷黑巴拉岡說:「在自然保護區內的生態走廊,我們可以追蹤美洲豹的去向,還有牠們一年繁殖的數量,哪一隻是年紀最大的,還有哪一隻是剛出生不久的。」

雖然是拉丁美洲第三大產油國,但哥倫比亞政府在2023年1月宣布停止開採石油,自然保護區所在的卡薩納雷省,在過去7年以來,也持續降低對石化產業的依賴,轉而發展其他產業,其中一項就是生態旅遊產業,拋開黑金光環擁抱綠色環保,讓對環境議題有興趣的外國遊客,能夠親身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