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窄」夾縫屋 僅成年男性手臂攤開寬

鍾孟翰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全台不少地方有紙片屋,而屏東縣枋寮鄉則是有一棟號稱「全台最窄」的「夾縫屋」!房子的寬度差不多是一名成年男性的手臂攤開的長度,但是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附近鄰居表示,這棟房子由一名70多歲婦人居住,由於早期祖先留下的土地較小,賣不掉也沒都更價值,只好蓋房子自己住,成為當地的奇景。

信箱裡堆滿信件還有催繳通知單,看起來有一段時間沒人居住,這棟位於屏東的民宅,號稱「全台最窄」的「夾縫屋」,當地居民說:「就這樣而已喔。」看看房子的寬度,幾乎等同於一個成年男性的手臂長,拿出捲尺量量看,居然只有170公分,拿去跟隔壁鄰居家比一比,寬度不到一半,當地居民說:「扣掉牆壁的話差不多170公分。」這棟「夾縫屋」,是一棟3層樓住宅,位於屏東縣枋寮鄉水底寮,介於南州交流道路口,雖然窄,但1樓有鐵門,2樓有冷氣,3樓有對外窗,該有的都有,鄰居徐先生說:「(2個人住沒問題嗎),沒問題以前住了3、4個人,(真的喔那麼多),他們的小孩子不住在這邊了。」

鄰居表示,夾縫屋目前由一名70多歲婦人居住,兒子是警界退休,最近較少出現,由於祖先留下的土地較小,賣不掉又沒有都更價值,只好選擇蓋房自住,鄰居徐先生說:「以前我小時候這間也還沒蓋,聽老一輩的在說這邊以前是一塊田,曾經後面要蓋一座市場前面從這邊出入。」有房仲表示,當地老舊透天一坪大約10萬左右,像這類空間狹小又沒效益的件物,在建商還沒整購之前,恐怕只能自住,夾縫屋也就這樣成了當地特殊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