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高溫!台南北寮飆40.1度 日月潭驚見「大蚯蚓」

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好熱!6日的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南北寮飆到40.1度,這溫度更創下今年高溫紀錄,再來是台東大武的39.7度。熱得不得了,從上波春雨後接連好幾天高溫,更讓南投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了7.4公尺,碼頭浮橋傾斜、岸邊礫石裸露,還有遊客看見潭邊出現大蚯蚓,懷疑是不是太熱,蚯蚓也被熱到跑出來。

南投日月潭岸邊礫石裸露砂土乾到不行,土壤多處龜裂,水裡的魚更像是熱到沒有活力,碼頭浮橋傾斜,斜到很像溜滑梯,上一波春雨過後連續幾天高溫,日月潭沒解渴,又熱又乾,水位持續下降,距離滿水位748.48公尺,降了7.4公尺,遊客說:「水況滿少的耶,比之前來2月多還要少,非常熱,要一直喝水。」遊客VS.記者說:「還滿熱的,請問你有看過那麼大的蚯蚓嗎,看到一般都是小小隻的那種。」遊客說:「從來沒看到這麼大隻的蚯蚓。」遊客拍到潭邊出現一隻大蚯蚓,讓他們懷疑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博士)沈慧萍說:「其實牠的習性本來就是清晨就會出來爬,然後尤其通常,冷變熱或熱變冷,那種季節交替更容易看到,可能是溫濕度季節性的改變吧。」

天氣太熱,就連台中西屯的工業區大馬路上還出現眼鏡蛇,巡邏警察說:「有蛇啊,這樣人家會嚇到。」路中間有一條眼鏡蛇,頭伸得又長又直採取防禦姿勢,路過機車嚇到驚險閃過還不斷回頭看,巡邏警察VS.民眾說:「牠流血了喔,這要請消防局對對對。」馬路上有蛇車來車往,就怕人蛇都危險,警員趕緊通知相關單位來處理,台中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林弘敏說:「是我們本土種的舟山眼鏡蛇,六大毒蛇中牠是唯一日間活動,台中的地區在5月到11月,溫度越來越高以後,牠的活動能力就會較強。」

這幾天天氣真的太熱,6日全台最高溫就出現在在台南北寮測站,下午一點多飆到40.1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再來是台東大武的39.7度,第三名則是高雄市的月眉測站38.6度。高溫炎熱,外出的民眾一定做好防曬和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