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行人通行安全 台中「感應燈具」照亮斑馬線

林建鋒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車輛不禮讓行人,發生許多死傷意外,台中市交通局在路口的紅綠燈上架設LED感應式照明燈具,只要綠燈亮起,行人穿越斑馬線時,照明光源就會亮起,提醒汽機車駕駛注意路況。

綠燈亮起許多行人過馬路發現,紅綠燈號誌桿上面有一個白色的燈光,角度就照射在斑馬線上,讓現場的亮度提升不少,小綠人倒數7秒,白色的燈光,還會跟著閃爍,這裡是台中文心南路與建國北路路口,旁邊就是中山附醫有大學密集住宅區,來往的車流與行人都很多,交通局在紅綠燈桿設置感應式照明燈具,只要行人號誌由紅燈轉為綠燈,這個白色的LED感應照明燈就會亮起,保障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民眾說:「夜間我覺得這樣子對駕駛人,他會知道看到行人,我覺得應該是有幫助。」民眾說:「我覺得幫助不大它的位置太遠了。」民眾說:「治標不治本嘛,最好是有一個聲音的(提醒)。」過去發生多起行人被車輛撞傷,甚至致死的車禍意外,引發各界關注,交通局試辦行人感應式照明燈,只要行人走上斑馬線燈就會亮起來,讓駕駛看得更清楚。

台中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周志遠說:「(光線)會聚焦在行穿線的部分,讓整個轉向的車輛,能夠更清楚來辨識到行人。」市府規劃,未來將在20個交通繁忙的路口設置相關設備,至於照明的亮度與角度,將會因應每個路口狀況的不同再做調整與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