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延誤遭困機上7小時! 旅客批:根本空中監獄

方莉婷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航班延誤事件持續延燒,我們找到當時的機上旅客,還原整起事件經過。旅客SKY先生說,被關在飛機上整整7個小時,根本就是空中監獄,更不用說旅客睡在成田機場的樣子,就像是難民營一般。他指控星宇航空從頭到尾,包括JX803班機指示燈異常等訊息都沒告知旅客,就連董事長張國煒來致歉也只在其中一個登機門,他完全沒有聽到星宇高層對他說過一句對不起。

當事旅客SKY先生說:「他有發一個航班延誤證明,他說他到時候會一個一個跟我們打電話聯絡。」只不過要從日本回台灣,就花了超過24小時的時間,搭乘星宇JX803班機的SKY先生,想到依然很生氣,當事旅客SKY先生說:「今天星宇(因為天氣)這樣安排,我想大部分可以接受,因為沒有辦法飛不了就是飛不了,我們只是希望說,給我們一個確切的諾言和時間。」

回顧這趟漫漫回家路,SKY先生在5月6日,要搭原定下午3點45分,登機的星宇航空JX803班機,一開始延後到4點10分,但後來卻一延再延,地勤人員說:「搭803的客人現在要等很久,那原本要搭801的客人,也沒有辦法回去。」等到下午5點半地勤終於鬆口,JX801和JX803要併班,但這一等又是2個小時,7點半終於登機,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晚上8點鐘空服員才告知機組員超時,要等台灣的人飛來換班,旅客不滿情緒瞬間爆發,直到凌晨2點鐘,旅客被迫睡航廈,算一算旅客在飛機上關了7個小時。

當事旅客SKY先生說:「有小朋友有哮喘,可是他們(星宇)也沒辦法把他的行李拿出來,像是我們盥洗用具,我們沒有盥洗用具,就是只能在他們機場的廁所,漱漱口洗把臉上廁所這樣,真的就是很像遊民跟難民。」

隔天一早張國煒到成田機場,向旅客致歉,但只在75號登機口,睡在73和74登機口的旅客,根本不知道,當事旅客SKY先生說:「做個秀給75登機門的人看,73、74的人都沒有講,我們要怎麼接受他的道歉。」針對上述指控,星宇航空並沒有做出回應,但搭飛機搭到一肚子氣,這不好的回憶,恐怕不是退錢就能忘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