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查機組員工時 星宇航空:配合調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成田機場延誤事件,民航局出手了,要求星宇航空說明針對飛安面、營運面做調查,包括機組員工的工時問題,是否符合法令,並要求檢討改進,而桃園市空服員工會已經發函給台北市和桃園市政府,針對星宇啟動勞檢,對此星宇航空回應,虛心接受指教,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7)日一早親自從日本開A350回台灣,上面載的不是旅客,而是機組人員,因為他們如果再飛,就會超時。星宇航空在日本成田機場的延誤事件,主管機關民航局也介入調查,並且要求星宇航空,針對事件詳細說明。

民航局強調,主要釐清,飛安面,各項航、機務問題,「機組員飛行時數」,是否符合規定,另外還有營運面,航班延誤取消,因為損害旅客權益,民航局也要求,立即檢討改善,另外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都被列入調查對象。

飛行教官張世承說:「你只要拉後面的準備BY,很多東西都要被重排,重點在於你什麼時候決策這件事情,什麼時候下定決心,因為他有點像什麼,願賭服輸的概念。」

攤開時間軸來看,根據客機部落客整理,6日當天早上,星宇航空第一架班機,航班800,早上7點半組員報到,8點半起飛,因為遇到側風先轉降名古屋,當地時間7點50分才降落成田機場,如果地面停留1小時後起飛,回到台北已經快12點,在9點半,就會超過法定值勤時間14小時,另一架802,早上9點40分組員報到,日本時間下午三點多降落成田,後來到晚上6點多,落架檢修完畢,如果要再起飛,回台北約11點40分,也會剛好壓線超時。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機師或是飛行組員夠不夠飛機夠不夠,這個是決定它是不是繼續擴充航線的基礎,這個部分也會後續核准航線裡面做一些考量,它也要有充分的準備。」針對民航局調查,星宇航空回應全面檢討,虛心接受指教,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再次對所有旅客,社會大眾,致上最高歉意,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也發函要求台北桃園市府,對星宇航空啟動勞檢,相關單位動起來,要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