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首上綜藝節目 分享訪台「擋酒」趣事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第一次上日本綜藝節目,節目介紹他在1997年訪問台灣時,幫團員擋酒的經歷。當時他跟時任自民黨青年局長的安倍晉三來到台灣,而團員酒量都不太好,只好靠著岸田的好酒力,讓交流會順利結束。而岸田首相也在節目上大方承認自己以前的酒力很好,靠著黃湯,跟許多政要深化信賴關係。

日本綜藝節目主持人上田晉也說:「今天的老師就是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3日晚上播出的綜藝節目中擔任特別講師,宣傳19日開幕的G7之外,還提到1990年代跟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訪問台灣的經歷,日本岸田首相初任國會議員時,1997年跟安倍晉三議員幾個人,一起訪問台灣,-日本製作團隊特地請演員,重現當時餐敘的景象,許多立法委員紛紛勸酒,但是當時包含前安倍首相在內,團員大半酒量都不好,這時候岸田首相,就決定幫面有難色的團員擋酒。

節目介紹他一人打通關,讓這場交流會順利結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以前的酒量很好,最近比較節制。」被主持人追問現在到底可以喝幾杯,岸田首相只是笑笑地說,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我沒有特別計算,(喝酒)可以緩和不自在的氣氛,氣氛緩和下來之後,可以談論許多事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忙著籌備G7領袖峰會,在節目上大方分享國際會議的重要,還有外交工作中鮮為人知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