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行人地獄」惡名! 全台取締開罰3週達1.1億

甩「行人地獄」惡名! 全台取締開罰3週達1.1億 | 華視新聞

鄭卉良 王承義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被封為「行人地獄」,為了狠甩這個惡名,全台警方動起來!警政署從這個月1日開始,全國實施「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要求各縣市針對轄區前十大易肇事路段,進行取締,這三週以來,開罰金額已經達到1.1億。至於台北市,又以民權西路和延平北路口,取締1千8百多件最多,但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沒有科技執法的路段,還是會有員警定時執勤。

台北大同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吳沛恩說:「變成是行人禮讓車輛,不是車輛禮讓行人。」行人斑馬線都已經走了三分之一,駕駛不讓就是不讓,嚇得民眾倒退好幾步,馬路上違規亂象多,罰單馬上來,民眾說:「我們這個路口比較大,然後都會有警察或是義交在指揮,所以都還好。」民眾說:「就不禮讓行人的問題滿嚴重的。」

除了測速王,現在科技執法的進帳王也出爐,以今年4月為例,光是台北市民權西路和延平北路口,科技執法就取締了1843件最多,以最低罰鍰600算四月就進帳110萬,其中汽車貪圖方便行駛到機車道,也取締了1千多件,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有1千3百多件,和平東路.基隆路口也有1千1百多件。

台北市承德及民權路口,不管是人流還是車流都很大,儘管這裡沒有科技執法,但交通分隊的員警都會定時在這邊執勤,就算沒有科技執法,也能靠轄區警力巡邏舉發,因為警政署統計今年五月,全台違規件數高得驚人,有1萬4千多件路口不停讓行人,道路障礙像是攤販占用車道也有5千4百多件,人行道違規停車跟違規臨時停車更誇張,高達8萬多件,光是這三週開罰金額就高達1.1億元,台北大同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育佳說:「一般我們法規是規定三公尺,三公尺的話就是以我們地上行穿的枕木紋,三組的話三格的話就是三公尺,我們依此來做認定。」

為了改善行人地獄全台大執法,不過台東縣長饒慶鈴卻認為違反人道,應該先做好交通工程借鏡國外,以違規者增加車險,無論如何想扭轉行人地獄惡名,駕駛人得重新學習,別再讓行人過個斑馬線都得看車子臉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