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 永和48年老公寓實價登錄一坪90.6萬

方莉婷 陳欽順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永和巷弄內的頂樓民宅,在4月的實價登錄上,出現一坪90.6萬的高價,創下永和實價登錄的紀錄,雖然這間房子,位在捷運頂溪站和樂華夜市的中間,但屋齡已經48年,又在頂樓,卻能賣出高價,附近住戶推測,有可能和都更有關,不過房仲業者卻認為,是為了要避房合一稅。

你沒聽錯,就是這棟老建築公寓的頂樓,共32.76坪,屋齡48年,成交價竟然高達2960萬元,等於一坪要價90.6萬。住戶說:「哦這邊的四樓賣出去,賣這麼高,很驚訝,也很開心因為水漲船高,我(的房子)也一樣的高價。」難現在連在永和置產,都這麼難了嗎?

看看這個地段,走路8分鐘到捷運頂溪站,樂華夜市一樣也在走路8分鐘的地方,生活機能不錯,能賣到這麼高價,可能也是跟都更有關。住戶說:「其實(都更)談滿久的,有過幾個建商了,然後就是看這邊住戶有沒有都答應,就是要都更這件事。」因為如果有機會都更,而以行情每坪68萬來算,乘以坪數,大約2000多萬,但這回被將近3000萬買走,地主至少多賺了900萬,買方是不是建商,不得而知。

房仲業者蔣京叡說:「它的容積率,會不滿原定容積會打折,所以我換算一下,他購買的價格是2900萬,若干年假設都更完蓋好,是五年以後的話,對於原屋主的購買價格,是非常不划算的,很有可能,是為了透過財產交易損失,去折抵它的房地合一稅。」房仲業者有不同看法,把實價登錄價格提高來避稅,坦言其實很常見,新北市永和老公寓9字頭成交也掀起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