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婚禮形式超特殊!舉辦原因曝光 他問:該參加嗎?

朋友婚禮形式超特殊!舉辦原因曝光 他問:該參加嗎?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有些人為了追求自由和理想,認為婚姻是一種束縛,會選擇「不婚」或是「獨身」,但卻還是嚮往辦婚禮。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有位單身主義的朋友決定舉辦「一人婚禮」,希望藉這個機會收回先前包出去的紅包,讓原PO相當猶豫,「是否該參加?」

原PO在PTT上以「會願意參加朋友一個人的婚禮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有一個單身主義的朋友說,想辦一個一個人的婚禮,自己跟自己結婚、自己拍婚紗、自己收紅包,因為他已經決定不婚了。原PO透露,朋友的一人婚禮和普通的婚宴沒有差別,由於過去參加婚禮包了不少紅包給予祝福,因此朋友也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多少回收一點回來。特殊的婚禮形式也讓原PO好奇,大家是否願意參加這種婚禮,並送紅包給祝福。

文章發布後,網友看法兩極,有部分網友表示「不參加」,更提出對方未來如果想婚是否要再參加的質疑,「萬一他之後結婚了,是不是還要再包一次」、「直接開口要紅包我才不理他」、「一個人的婚紗還好,但一個人的婚禮覺得場面會很尬」、「想騙你紅包吧,到底誰會參加?」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可以依照和對方的交情決定,並表示一人婚禮是很有趣的想法,「感情夠好就去呀,看吃什麼餐廳包個相對應的數字去玩」、「會吧,人家都說了目的是要回收紅包」、「關係有到的話,不管是不是兩個人結婚還是一個人結婚都會去」、「如果辦成有趣的派對,何樂而不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