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住透天想放神明廳 網勸「這位置」別放:全家變公媽

他住透天想放神明廳 網勸「這位置」別放:全家變公媽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會在家中擺設神明廳,藉此供奉祖先牌位與神明,甚至是精神寄託的一部分。一名網友表示,同事近期拿到了幾千萬的祖產,也一肩扛起祭拜祖先的重責,但家住透天的同事,神明廳該放幾樓才合適,感到困惑,文章也掀起兩派人馬議論。

原PO在PTT八卦板以「住透天的鄉民,神明廳都放幾樓?」為題,提到同事近期因為拿到價值幾千萬的祖產,要把祖先請回家供奉,但家住透天厝的同事,對於神明廳安置於哪一樓較合適,深感疑惑,便好奇尋求意見。

貼文掀起大量爭論,鄉民紛紛表示,「當然是頂樓,神明廳頭上不能住人啊」、「風水建議是一樓 ,生活建議是最頂樓」、「一開始放頂樓,最近改到一樓」、「頂樓(不是加蓋)」、「有電梯頂樓,沒電梯一樓,經驗分享」等等,留言區顯示,「一樓」與「頂樓」各有擁護者。

但也有鄉民點出一樓與頂樓的各自缺點,「沒電梯,頂樓會爬死人」、「放一樓,一個不注意走火,就全家變公媽」、「 一樓啊,頂樓老人爬上爬下哪受的了」、「放一樓的是想整棟都煙?」等等,另外有鄉民提醒,盡量不要點香和燒金紙,雙手合拜就好,安全無污染,若真的要點香,記得挑選不刺鼻的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