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蛋黃酥一級戰區! 1條街5間店 年商機破2億

彰化蛋黃酥一級戰區! 1條街5間店 年商機破2億 | 華視新聞

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隨著中秋腳步到來,彰化蛋黃酥名店也開始出現預購人潮,就像貪吃蛇似的長長人龍,但對彰化在地人來說,排隊名店不一定是口袋名單,彰化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在地老店,而彰化的蛋黃酥密集度也相當高,以彰化市來說,一條街就有5間以上的蛋黃酥店,以一顆平均45元計算,彰化的蛋黃酥一年可以賣出高達2億多元。

彰化蛋黃酥名店,長長排隊人龍,像貪吃蛇一般,從門口一路排到馬路上來,就是為了買到這一盒蛋黃酥,不只名店湧入人潮,其他蛋黃酥店,店員的手也忙到沒停過,買蛋黃酥的人多,有的人喜歡名店這一味,有的人則是喜歡「在地小店」,不用排隊,以彰化市來說,賣蛋黃酥的店就有10間起跳,一條街就有5家,在地人都有自己心頭好的名店。

記者VS.民眾說:「你比較喜歡吃哪一家,我比較喜歡那個頂番婆那家新口味,我覺得它跟很有名那家差不了多少。」民眾說:「我以前很喜歡不二,但是我現在喜歡紀家,因為不二太難排了,不二坊的話就是比較酥啊,然後它的內餡沒那麼甜,紀家的話是沒有那麼酥,但是它的內餡的紅豆餡比較綿密。」民眾說:「訂了很多20-30盒,送朋友,朋友都說好吃。」

彰化蛋黃酥有多夯,從年銷售來看,一顆平均45元,一年可以賣出大約2億多元,跟彰化肉圓一顆平均50元,一年大約賣出將近1億元,還有彰化肉包,一顆平均25元,一年大約賣出將近6千萬,相較之下,蛋黃酥最高,驚人的銷售和買氣,讓彰化幾乎快成了蛋黃酥的代名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