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噴藥「牆壁黑了」 衛生局:噴槍過熱將賠償

劉漢生 蔡孟峻 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昨(24)日又增加124例確診數,創單日新高,全市突破2千例,衛生局也積極噴藥,不過永康區有民眾反應,衛生局人員到家中噴藥時,牆壁被燒到一片漆黑,一旁的紙箱也被波及,幸好及時拿滅火器滅火,才沒有造成更大傷害,而衛生局也表示,是因為噴藥的噴槍過熱,才導致著火,已經協助居民復原,並會賠償民眾損失。

國軍化學兵身穿防護衣,舉起噴藥槍,大動作噴灑登革熱消毒藥水,沒想到消毒消到,把牆壁燒了,牆上一整片漆黑,由下往上呈放射狀,一旁紙箱子也遭到波及,發出燒焦味道,民眾看了好傻眼,居民說:「就樓上跑下來說那個槍阻塞,有需要拿滅火器,覺得怎麼突然這樣要用滅火器。」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昨(24)日新增124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突破2千例,因此市府不敢大意積極噴藥,不過有民眾反應,衛生局進入民宅噴藥時,疑似噴槍過熱,造成起火,幸好及時拿滅火器滅火,才沒造成更大傷害。居民說:「沒事就好。」、「我們是覺得說他真的也很辛苦,也很用心也都在處理這件事。」衛生局說:「因為要噴的地方很多所以燒起來。」台南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在清噴槍的當下因為噴槍過熱,造成噴槍著火那之後的話,會依照它實際損失的狀況,來提供賠償。」

目前牆壁已經復原,也看不到焦黑痕跡,衛生局也提醒,隨著噴藥作業將持續進行,民眾別以為,穿著包緊緊可以避免消毒水中毒,這麼做反而危險,台南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過度的包覆會讓蚊子躲在裡面,躲在裡面的話噴藥的效果就會打折。」為了防堵登革熱延燒,卻在消毒時先把牆給燒了,未來恐怕要好好檢查設備,免得還沒被蚊子叮到,先被火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