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萬人報名高中英聽考試 今起開放線上查詢試場分配

9.8萬人報名高中英聽考試 今起開放線上查詢試場分配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將於10月21日(六)舉行,報名人數總計9萬8千188人,大考中心今(17)日公布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由於英聽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考生須事前上網查詢各考試地點的試場平面圖等資訊。若考生快篩陽性或確診,外出與應試時要全程佩戴口罩,並至原編配之考(分)區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今日表示,本次高中英聽的報名人數共9萬8千188人,編配於33個考區、52個分區、2837個試場應試,試場分配表及考試地點則刊登於大考中心網站首頁,考生今起可查詢個人應考資訊,包括應試號碼、上午或下午場次、確切考試地點等資訊。

此外,上網查詢所得到的應試號碼,應與10月6日上午收到的「以此封為主」簡訊所列,或10月6日後所屬集報單位轉知,亦或是大考中心考試專函所通知的應試號碼相同。

大考中心提醒,由於英聽不開放考生查看試場,請考生於考試前先上網查覽各考試地點的試場平面圖等資訊,以利考試當日能快速進入考(分)區學校應試,至於各考試地點的「試場平面圖」,可到大考中心網站首頁,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專區之考試訊息查閱。 

大考中心說明,考生在應試當天務必攜帶有效的正本證件,其中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之全民健康保險卡、汽機車駕駛執照、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證明、護照或居留證;此外,健保卡需有照片才是有效證件,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是無效證件。 

大考中心表示,考試當日,一般考生應試可自主佩戴口罩。若考生屬 COVID-19 快篩陽性或確診,外出與應試時請全程佩戴口罩,並至原編配之考(分)區試場應試;佩戴口罩的考生,都須配合監試人員查驗身分時,將口罩暫時脫下或拉下至可辨識面貌。

大考中心呼籲,若考生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試時建議佩戴口罩;若有持續咳嗽、因呼吸道症狀而擤鼻涕等造成聲響,影響其他考生作答時,試務人員將安排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