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如何安心吃? 農業署揭「4重點」:苦味過重別食用

花椰菜如何安心吃? 農業署揭「4重點」:苦味過重別食用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椰菜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也因熱量低的特性,成為許多民眾減肥的首選蔬菜。對此,農糧署整理花椰菜的「食用4重點」,提供安心賞味指南。

農業部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表示,涼冷的冬春時節是花椰菜的主要產季,依據花球的鬆緊與軟硬度,可分為「鬆花」和「硬花」;鬆花輕甜軟嫩,適合清炒;硬花清脆,則適合做成沙拉。

安心料理花椰菜 農糧署揭「4情況」

農糧署說明,花椰菜莖部「有空洞」,常為種植過程施用氮肥較多,或缺乏硼鈣所導致,若觀察無微生物感染,可安心食用;當花球「變成紫色」時,則是成熟過程遇到低溫,糖苷轉為花青素的自然現象,可以安心食用。

農糧署提醒,花球上「有黑點」,為氧化自然現象或缺硼脆化,若無變味腐敗,切除黑點部分後就可食用;若發現花椰菜食用時「帶有苦味」,常為種植時遇環境逆境所產生,如果苦味過重,則應避免食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