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明天!Google 12/1起「刪閒置帳戶」 官方公開7解法

就是明天!Google 12/1起「刪閒置帳戶」 官方公開7解法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潘維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搜尋龍頭 Google 宣布,明(12/1)日開始將刪除閒置帳戶,若用戶想避免 Google 帳戶被判定為閒置狀態,提供7種方式避免被刪,和3種例外情況;此外,Google 刪除帳戶的前8個月,也會寄信提醒使用者。

Google 官方今年5月寄出《閒置 Google 帳戶政策》郵件並提到,為避免使用者的帳戶遭到未經授權人士的存取,以確保資訊安全為由,縮短個人檔案及任何相關資料的保存時間,決定將所有 Google 產品和服務的帳戶閒置期「更新為2年」,只要民眾超過2年未使用,Google 有權刪除閒置帳戶,包含活動、資料。

Google 表示,這項政策將於12月1日執行,如果帳戶被判定為閒置狀態,官方會在刪除帳戶的前8個月寄郵件通知,備援信箱也會一併收到;另外,如果想讓帳戶維持有效狀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至少每2年就登入帳戶1次,只要過去2年內曾登入過 Google 帳戶,系統就會判定帳戶處於有效狀態,避免被刪。

Google貼心提供7種方式 避免使用者的帳戶被判定為「閒置」:

1.讀取或傳送電子郵件

2.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

3.觀看 YouTube 影片

4.分享相片

5.下載應用程式(APP)

6.使用 Google 搜尋

7.透過「使用 Google 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

帳戶超過2年未使用也不會被刪? Google揭「7例外狀況」

1.建立過 YouTube 頻道,或曾在 YouTube 上發布影片或留言的帳戶。

2.有禮物卡餘額的帳戶

3.發布過應用程式的帳戶,比如: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代管應用程式的帳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